close

在8月底去了京都跟hotao老師見面後

便跟隨著在9月初到北京會見北京的愛爾蘭哨笛(中國大陸稱錫口笛為哨笛)演奏家小吳

go to bejing    

小吳今天才只是大三的學生

但是早在多年前我就曾經在youtube上看過他演奏joanie madden的曲子

那時還只是個小孩子

現在看到都已經變大人了,歲月呀

wu & tawu     

這次在北京的所有活動都是由小吳所負責的

包括了一場音樂會跟一場講座

音樂會是由hatao,我跟小吳的三葉草樂隊所主演的

poster    

三葉草樂隊的成員很齊

tin whistle 小吳

fiddle 天昊

guitar 楚林

piano 夢蘭

二胡 小典

singer 逍逍、茂茂

rovers group      

最大的亮點應該是他們的二胡手

第一次看到二胡拉愛爾蘭舞曲

因為我拉過二胡,所以,我知道他的難度比小提琴更高

所以很配服小典

不過,我想如果是我,我會希望二胡以他原本的技巧去拉

也所更能突顯這個特別性

 

講座則在小吳就讀的北京現代音樂學院

由hatao主講,我口述翻譯

其實大家對愛爾蘭音樂仍然是充滿興趣的

leacher    

 

活動之後我跟hatao播了一天去爬長城

之前joanie madden來北京時,也曾上長城去吹錫口笛

所以這次我們也帶錫口笛上去吹奏

great wall   

除此之外,我們也去了天壇吹笛子

tentang   

回來台灣的前一天

我們到了北京的愛爾蘭酒吧

現場有固定的人在玩session

另外也看到了北京另一批玩愛爾蘭音樂的人

北京玩愛爾蘭音樂的人真不少

只是他們都練的是band的曲子

不適合在session裡演奏

所以,最後有點像是樂團各自表演

有點可惜

Photo 12-9-3 下午9 39 51   

這趟旅程雖然有點累

但是收獲很多

也給了我很多新的想法

希望接下來的半年內

我可以把他實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