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提供愛爾蘭長笛和錫口笛的錄音支援

愛爾蘭的長笛和錫口笛有著特別的音色和味道,用長笛、直笛或MIDI音色可能無法做到十分的道地。我願意協助愛爾蘭長笛和錫口笛的錄音。

在電視、電影或遊戲配樂中,或流行音樂裡,需要居爾特風格的感覺,都很適合使用愛爾蘭長笛和錫口笛的音色,相信有我的加入,會讓你的音樂更有特色。

但是請你能夠了解,愛爾蘭長笛或錫口笛都是傳統的樂器,所以有吹奏條件上的限制,歡迎你跟我一起討論。

 

愛爾蘭長笛

D, G, F, C, A, Bb, Eb Key

愛爾蘭長笛是在1830年代流行於歐洲的樂器,到目前為止,仍運用在愛爾蘭和蘇格蘭的傳統音樂裡。

目前我手上僅有D調的愛爾蘭長笛,一般常吹的調性為D,G,A,Bm,Em,Am。因為我的長笛有加鍵,所以,臨時的升降記號不是問題。其他的調性,也可以吹奏,但無法完整表現愛爾蘭傳統音樂的技巧,會失去部分的特色。

 

錫口笛

D, C, E, Eb, F, G, G#, Bb key

錫口笛的音色清新高亮,有如畫眉鳥甜美的嗓音。在電影"鐵達尼號"的主題曲中,可以聽到錫口笛的音色。

錫口笛只有六個孔,我們比較少吹奏升降音,但是可以利用更換不同調性的笛子,來改變調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