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au(塔巫 本名 林世唐)

hatao & me

hatao與我,攝於2012年8月

自我簡介

我於2006年從朋友手上拿到國外帶回來的錫口笛,開始對此簡單六個孔的樂器感到興趣。並著手研究愛爾蘭音樂,第一次被Joanie Madden的專輯Song of the Irish Whistle所感動,深深的愛上這美麗的旋律。

但當時的台灣對愛爾蘭音樂的認識想當的少,甚至對愛爾蘭這個國家的認識也不多。所以能查到跟錫口笛有關的音樂亦不多。只能夠國外網頁和youtube自學。

在學習了一段時間後,2007年5月,我在台灣開了一場音樂會"聽.休止符",音樂會裡首次用錫口笛做表演,接著同年8月,我首次踏上了愛爾蘭這個國家,拜訪了Dublin, Gaway, Tullomre等地,尋找當地的傳統音樂。並參加了在Tullmore所舉辦的傳統音樂祭典,他們稱為Fleadh。第一次感受到愛爾蘭人生活的三個重要元素,音樂、舞蹈、跟啤酒。愛爾蘭的音樂帶給人歡樂娛悅,所有的不愉快都放下了,那麼樣的激勵人心。我相信台灣人聽了也會喜歡的。更堅定我想學習愛爾蘭音樂的心,以及推廣愛爾蘭音樂的想法。

2008年,我買了我第一隻愛爾蘭長笛,上面有6個鍵。因為學習遇到了一些瓶頸,所以想找老師學習。因緣際會連絡到了在日本的捷出愛爾蘭長笛演奏家hatao先生,於是到日本跟hatao老師上了三天課,爾後便透過skype與老師做網路上的學習。並每年固定飛往日本,或請hatao老師到台灣來表演和上課。

2009年組了第一個愛爾蘭樂團--三葉草愛爾蘭樂團(因為成員沒有其他人學習過愛爾蘭音樂,所以不是很正統),在台北的愛爾蘭pub做演出,並在2009年7月做了第一次的愛爾蘭音樂會。曲目仍以愛爾蘭民謠為主,加一些傳統舞曲。

2011年,加入了confluent世界音樂樂團,用愛爾蘭的音樂與不同國家的音樂去做融合,並在各pub和街頭演出。

2012年2月,與恩師hatao舉辦了師生聯合音樂會,這是在台灣第一場完完全全愛爾蘭風格的演奏會。

 

自我使命

在很多國家,在三月14日的聖派翠克節,都會有大規模的遊行。然而台灣對愛爾蘭的文化了解的太少了,因此只有在某些pub裡有慶祝的活動。愛爾蘭音樂的精䯝在於同樂,當許多不同的樂器聚在一起,隨時就可以一起演奏一連串的舞曲 ,我希望能夠透過我的推廣,讓更多的人對愛爾蘭音樂產生興趣,能夠一起來感受愛爾蘭音樂的美妙。

目前我正努力從事愛爾蘭傳統音樂,推廣、教育、演奏、買賣,特別是在錫口笛和愛爾蘭長笛上。

 

表演記錄

2010-2012 音樂旅人活動演出

2007 聽.休止符,錫口笛吹奏

2009 愛爾蘭音樂會,首次全場愛爾蘭長笛跟錫口笛演出

2012 8月於北京Mao Live House音樂會,北京現代音樂學院凱爾特音樂講座

2012 irish concert 師生聯合音樂會,台灣第一場正統愛爾蘭風格音樂會

2012 黑眼睛跨界劇團 -- "維妮" ,吹笛人角色演出

 

2013  淡水得忌利士洋行開幕演出

 

2013  新北市創意市集演出

 

2014 愛在大南(台北)音樂會,貴州凱里愛爾蘭音樂會

現任Borderless無國界樂團長笛手,凱爾特樂器負責人

 

出版記錄

confluent同名單曲

何真真/遇見小王子 -- 小宇宙、第四十四次落日、星際流浪

梁文音/黃色夾克 -- 我一定會愛上你

跟著塔巫老師一起吹錫口笛(編寫中)

arrow
arrow

    T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